新疆若羌县:红枣增施有机肥 田间枣园管理忙

2020年03月17日17: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图为农民正在往红枣地施农家肥。曹玥摄

连日来,新疆若羌县枣农们正忙着往自家枣园地里拉运、追施农家肥,为枣园质优丰产备足“有机营养餐”。

村民吐逊江·艾萨这两天正忙着给红枣地施肥、旋地。他说,“今年为红枣一亩地施肥料4吨多,多施农家肥在很大程度上能够提高红枣的品质和产量。”

若羌县结合实际,制定特色林果业冬春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引导农户进行红枣密植园疏密工作,鼓励农民施用绿色无毒有机农家肥,对农家肥每亩增施4吨以上,每亩奖励220元的有机肥,并免费提供绿肥油菜种子,严格按照若羌红枣标准化生产规程和绿色、有机生产要求,科学种植和管理红枣。

若羌县红枣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胡文军说:“目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广大枣农一定要抓住有利时机进行增施优质农家肥,进一步的改良土壤结构,满足红枣健康生长需要,为全县的红枣稳步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疫情期间,若羌县指导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通过网络平台发放宣传资料,让枣农不出村,不出户,学习科技知识。同时把农业技术专家下派到田间地头,一名技术专家包联一个村民小组,做到点对点、线对线技术帮扶指导,农民做好果树修剪和病虫害的科学管理,确保丰产丰收。(曹玥 刘倩楠)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