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战“疫”又战贫的纪检部队

2020年03月10日18: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儿子在县上当协警,我家除了种植15亩地外,今年又养了100只鸡,30只兔子,2头牛,9只羊,书记放心,我们这日子越过越好,保证不拖后腿……”贫困户买合买提·艾买提家已经成功脱贫,说起今年的种植信心十足。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把丢掉的时间抢回来,把村民损失补回来。”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昊海说。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复工复产时节,为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工作队在做好入户走访,宣传防疫的同时,还积极督促指导村民做好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好事,村里人都称为他们是一支既战“疫”又战贫的纪检部队。

为让贫困户多一条增收致富渠道,该县纪委监委工作队利用村里成立的“胡杨园苇席手工艺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动员无法实现外出就业的贫困户加入到合作社来,有村委会指定“师傅”向新加入合作社的村民教会编织技能,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创收致富。在工作队的引导下,该村已有42名村民加入本村的苇席合作社编制苇席,用自己的勤劳双手编织生活。

“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不光要为群众谋出路,也为群众解难题。”该县纪委监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麦麦提明·艾合买提说。

3月3日,贫困户赛麦提·亚生找到工作队。原来,赛麦提在县城某单位做清洁工,由于疫情影响,一个多月没有去上班,在家里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了解情况后,副队长麦麦提明·艾合买提和乡政府、县相关部门及时沟通,为赛麦提出具健康证明等相关手续,赛麦提顺利复工。

“纪检干部说到做到,特别靠谱。瞧,村里的变化越来越大了,特别是我们贫困户生活条件更好了,腰包也鼓起来了。”赛麦提·亚生逢人便说。

近日来,工作队干部每天出门拿着笔记本,专门记录村民反映的困难诉求,特别是贫困户家中的大小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群众解决出行、就医、就业等难题35个,为困难群众送去暖心物资1.5万元。

“群众工作无小事,我们要始终做群众的贴心人,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工作队第一书记王昊海说。

如今,该县纪委监委工作队与村民的心也贴得更近了,村民对这支战“疫”又战贫的纪检部队信赖感也越来越强了。(齐少红)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