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旅行业“云课堂”里练内功

2020年03月10日11:1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文旅行业“云课堂”里练内功

“大家好,新疆是我非常喜爱和向往的地方。我曾多次去新疆旅游,我相信,疫情过后,新疆旅游业会迎来不一样的春天。”3月9日16时,在“新疆文旅研习班”微信群里,《国家宝藏》IP官方运营机构北京物喜堂文化有限公司CEO张淼这样写道。

为把疫情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新疆文旅行业协会、景区景点以及企业积极进行网络培训,练内功谋发展。

2月12日起,新疆旅行社协会每天通过协会会员微信群、公众号等推出“文化旅游云课堂”。据了解,“文化旅游云课堂”内容涉及宏观产业分析、规划设计、产业投资、文旅科技、文旅营销、体育旅游、自驾旅游、定制产品设计等诸多领域,是旅游产业全方面全领域全产业链内容的线上系统培训。

“利用宅家时段参加网上课程培训,让我收获很多,我对新疆旅游业发展充满信心。”新疆康泰之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梅说,线上培训让她对新疆旅游业的发展、疫情后旅游业将会发生的变化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可以静下心来思考一下企业发展方向。根据学习心得,旅行社已经在准备开发乡村游、自驾游等相关产品。

如何应对疫情对旅游影响、旅游服务提升、旅游营销等方面培训内容,让新疆文旅行业协会成员、景区景点从业人员对文旅业发展方向、新技术新手段在文旅营销等方面的运用有了更丰富的认知。

“截至3月9日,我们已经进行了29期线上培训,全面覆盖协会300多家会员单位,文旅局、景区、文旅国资企业、酒店民宿等文旅行业5000名左右的经营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参加了学习。”新疆旅行社协会会长吴锋说。

2月19日开始,新疆旅游景区(点)协会联合疆内外知名文旅机构推出了“旅豆学堂”“发现新疆直播间”等线上活动。“旅豆学堂”首期培训于3月1日结业,4个微信群近2000人参与了37个课时的线上培训,业内专家们从不同角度结合当下智能科技授课,谋划疫情之后的旅游业态新模式。

新疆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孙莉介绍,截至3月7日,协会已经开展了25期培训,全疆300多家星级饭店及会员单位上万人参加培训。

新疆旅游协会培训部主任曹芮瑄介绍,开设网络直播云讲堂,旨在让更多新疆旅游从业者开拓思路,找到不足与差距,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促进新疆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新疆旅游协会还将举办近20场公开课直播培训,初步计划持续到3月底。(姚刚、任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