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区分级科学防控,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下好“精准棋” 用足“绣花工”

——新疆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杨睿

2020年03月06日11: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口岸灯火通明,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

2月26日凌晨两点,一列满载疫情防控物资的列车办理完海关通关手续后,顺利驶离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该批物资入境后将运往乌鲁木齐市,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当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分区施策

复工复产下好“精准棋”

2月27日,位于新疆昌吉市三工镇的新疆仓麦园有限责任公司品管部工作人员在检验面粉质量。何龙 摄

连日来,新疆多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以县域为单位,实施“预防为主、外防输入、内防局部扩散”的策略。

在确保有效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按照自治区对疫情风险的分级,区别轻重缓急,分批有序组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日前,新疆发布《复工复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试行)》,对复工复产下好“精准棋”有了明确说明。

上料、裁剪、缝制……伴随着机器的嗡鸣声,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的医用防护服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行中,目前该公司生产的首批医用防护服已投入使用。

“从筹备到生产线建成投产,只花了3天时间。政府以最快速度给我们批了资质,帮助筹集了原材料,建起了生产线。我们公司会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生产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际华七五五五公司副总经理汪辉说。

新疆重点保障涉及疫情防控、民生、春耕、物流等企业优先复工复产,是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具体举措。

目前,新疆区属国有企业、中央驻疆企业开复工率达90%;重点保供涉牧企业产能已恢复七成,肉蛋奶供应有保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体复工率达68.5%;新疆有序组织农资生产企业复产,保障农资流通企业调运、储备、供应农资产品,目前新疆农资储备已达往年同期水平;新疆55家A股上市公司已经有48家复工复产或者部分复工复产,占比超过80%……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