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与西帕产业科技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20年06月19日16: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8日上午,农发行新疆分行与西帕产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帕集团”)在乌鲁木齐签署全方位合作协议,新疆分行将在三年内向西帕集团提供5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用于在产业扶贫、文化旅游扶贫、乡村振兴、民族药产业整合和国际贸易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彦坤表示,农发行作为国家的银行、支农的银行、补短板的银行,服务国家及区域发展战略、支持“三农”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是职责所在。近年来,新疆分行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全力支持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2019年,新疆分行累放贷款超900亿元,位居新疆金融同业第一位;年末贷款余额超1700亿元,比年初增长16.87%,增速高于金融同业近2倍,在服务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和自治区战略中发挥主导行和主力军作用。自治区领导多次听取新疆分行汇报,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重要批示。农发行新疆分行与西帕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西帕集团20年来扎根新疆辐射周边,积累了丰富的产业经验,双方在乡村振兴、产业扶贫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领域有广泛的合作前景,相信本次全方位合作协议的签署,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双方带来长期、稳定和深度的合作关系。

西帕集团党委书记、新奇康药业董事长陈金成指出,西帕集团在新疆耕耘20年,已经形成以新奇康药业为核心的医药大健康板块、以新疆楼兰蜜语为代表的大农业板块和西帕文旅为核心的文化旅游板块,在疆内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人才储备。多年来,农发行新疆分行对西帕集团以及新奇康药业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疫情期间,新奇康药业作为全疆50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之一,获得了新疆分行的大力支持。相信本次双方的合作,将会有效放大新疆特色产业资源,共同为新疆的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贡献力量。(张启程)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