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空管局:一封饱含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返岗申请

2020年02月14日21: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2月5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收到西南空管局援疆干部王易履的一封返疆返岗申请,希望组织批准她于2月9日后返疆。收到该申请后,飞服中心立即将申请报上级审批。上级在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后认为,目前援疆干部尚不具备返岗条件,暂不同意该申请,但是对该申请饱含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认可。

“共克时艰”、“受之有愧”

这封申请中这样写道:“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人自休假结束后一直在成都居家隔离,未能够按计划于春节后返疆返岗。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如火如荼,防止疫情蔓延,减少人员的非必要流动是全国人民当前的头等大事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本人坚决服从政府的政策安排和新疆空管局的管理要求。但同时作为一名空管人,本人也希望能够履职尽责,早日返疆,参与一线值班工作,共克时艰。如果组织出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而不能够批准此申请,本人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但恳请新疆空管局在本人尚未正常返岗之前,切勿向我发放援疆补助。虽然延迟返岗是响应防疫工作的号召,但是未参与值班也是客观现实,如果援疆补助照常发放,本人受之有愧,真心希望能够这个特殊时期暂停发放本人的援疆补助。”

倾力援疆、实至名归

王易履同志业务精湛、能力全面,做事情稳健干练,因此被西南空管局选为援疆干部支援新疆空管工作。自2019年1月1日到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开展援疆工作以来,作为飞服中心安技室副主任、通告室带班主任,她始终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坚毅自律,坦率真诚,对于上级交付的各项任务都倾尽全力,井井有条又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她始终把创新和挑战作为一种自我修炼和提升,无论是日常值班、制定完善工作程序、明确岗位操作标准、建立业务核查制度、修编情报规章等业务运行工作,还是进行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制定《情报无后果违章行为列表》、开展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与组织专项整治工作等安全管理工作,无论是航行通告分析清查与质量提升工作,还是培训考核与帮带提升工作,她都能一以贯之地主动作为、保质保量完成。由于她出色的表现,2019年底,经飞服中心航空情报党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全体参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大家一致同意接收王易履通知为中共预备党员。2020年初,她被评为飞服中心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

“优秀”当责任、当使命

在成为预备党员前,王易履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成为预备党员后,她把“优秀”当成一种责任和使命。值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无论是在运行一线坚守,还是远在他乡隔离,都是在为当前疫情防控做贡献。而远在成都的她始终心系工作,一封不足500字的返岗申请,却深深表达了王易履殷切的返岗愿望,以及与同事共克时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又为不能返岗参与一线运行感到愧疚。虽然王易履不能返疆参与一线现场办公,但是她主动要求在成都居家远程办公,承办单位的一些文案工作等,为单位和组织尽一份力。这样的思想境界,不仅仅是个人的自我要求,同时也离不开是党组织的培养和熏陶,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全员上下亦是众志成城,积极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周慧芳)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