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战“疫”,新疆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新疆独山子石化开足马力生产医用口罩原材料

2020年01月30日13: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30日电 1月28日凌晨1时40分,独山子石化公司紧急出厂聚丙烯S2040产品304吨,保证下游口罩生产企业需求。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独山子石化公司增加负荷全力加大生产,24小时随时装运,聚丙烯S2040产品今年已累计出厂4925吨。

独山子石化公司自主研发的聚丙烯S2040具有高熔指性、力学强度好和分子量分布窄等特点,产品性能稳定,主要用于制造口罩、尿不湿等,一直受到医用无纺布厂的青睐。独山子石化在聚丙烯S2040生产方面经验成熟,是国内高熔纤维主力生产企业之一,2019年销量达到10.4万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后,口罩需求大增。独山子石化公司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批示精神和集团公司要求,快速反应,对聚丙烯S2040产品优先排产、优先生产、优先外运,全力保障市场需求。营销人员优先保障产品出厂,原先需要两天的运输周期,现在仅需4个小时。

从1月23日开始,聚丙烯S2040产量由每小时23吨调整为26吨,日均产量624吨。所有在岗人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精心操作、认真巡检,严控产品质量。乙烯厂聚烯烃一联合车间班长汪磊说:“很多正在休假的同事都打电话给车间,表示愿意停止休假提前上班,全力保障产品保质保量生产。”

目前,乙烯厂生产车间积极做好聚丙烯S2040“三剂”准备和反应器参数的调节等工作。独山子石化全体员工表示将随时待命调整生产计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志强 赵明蓬 帕孜那提 郭牡丹)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