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喇叭”响起来!兵团一师为精准防控疫情打通 “最后一公里”

2020年01月28日09: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几天,小区里的‘小喇叭’每天都在响,反复给我们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要聚会。我们原本打算初一到姑姑家拜年,为了不给党和国家添乱,我自觉在家隔离观察,只用微信的方式给亲戚拜年。”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北苑新村,从南京回家过年的大学生代书宏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如何把党中央抗击疫情防疫的声音传到基层,传到群众心中,凝聚力量,众志成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第一师阿拉尔市充分利用“小喇叭”,把党中央、自治区、兵团和师市党委的决策部署,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送进城市居民小区、送进团(镇)连队,送进千家万户,打通了防控疫情宣传引导的最后一公里。

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政委卢跃东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最大的力量在基层。发动好基层群众的力量,宣传引导工作至关重要。”

“国家有难,咱不添乱”“拜年不串门,健康保平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等温馨提示回响在阿拉尔市各个居民小区……“小喇叭”宣传,办法虽土,却体现了基层的智慧,增强了人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阿拉尔市城区各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到居民小区手持“小喇叭”,各团镇利用调频广播无线覆盖系统,广泛宣传党中央防控疫情部署、致湖北武汉来疆返疆人员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症状、口罩应该怎样戴、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等内容,引导城市小区居民、连队职工取消聚餐、聚会和上门拜年;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引导外地来师市的人员主动配合检查,自觉居家隔离,有效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

二团16连职工麻燕坤说:“连队‘小喇叭’提醒我们‘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我们家有一名亲戚原计划正月初六结婚,目前已主动取消了婚礼宴请。”

目前,第一师阿拉尔市已组织了1200余名“小喇叭”志愿者,每天,师市辖区的3个街道、10个社区、51个居民小区,都有“小喇叭”志愿者的身影和声音,加上220个连队(村)无盲区调频广播无线覆盖系统,通过“小喇叭”宣传,实现了党的防控疫情声音全覆盖。(石继良)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