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第二届萨吾尔冬牧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年01月01日21: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新疆吉木乃县第二届萨吾尔冬牧文化旅游节暨萨吾尔大锅牛羊肉节在草原石城景区开幕,来自疆内外的摄影爱好者、旅行社及各地游客文创公司、阿勒泰地区画家欢聚一堂,体验冬季游牧文化,享受“冰火两重天”的激情时光。

活动在歌舞表演《神石之韵》中拉开序幕,随着喜庆的民俗婚礼,有趣的姑娘追、套马,刺激的叼羊和拾银比赛等轮番上演,多姿多彩的歌舞、节目表演让现场气氛欢快热闹,让现场观众欢呼叫好,在感受热闹的民俗活动中了解当地哈萨克族的冬牧文化。

目前,吉木乃县已被阿勒泰地区纳入“三轴N环”线路和阿勒泰千里画廊西环线,是北疆西线旅游上的重要节点。有着“新疆第一缕炊烟升起的地方”的吉木乃县,民俗风情浓郁,草原文化遗迹众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戍边文化历史悠久。萨吾尔山作为北疆最优冬季牧场,水草充足、气候适宜,有延续千年的牧民四季转场,转场途中,男人们骑着马赶着牛羊,妇女骑着骆驼载着帐篷和生活用品,队伍浩浩荡荡,颇为壮观,如今成为了一种富有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当天,当地牧民为游客们及摄影家重现了转场盛况,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对准镜头,把眼前的文化盛宴定格在画面中。

据了解,2019年1—11月,吉木乃县接待游客48.9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4.4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7.6%、43.6%。(王朝智 赛力克)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