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旺源集团为牧民提供就业岗位120个

2020年06月17日18: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打造一个创富的企业,让渴望增收致富的人们加入进来,具备长久获得财富的能力。”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一直以来践行的扶贫理念,近日,为新疆阿勒泰地区牧民在家门口提供就业岗位120个。

2007年,陈钢粮带着所有积蓄,在福海县投资2000万元成立了新疆旺源驼奶实业有限公司。从江南水乡来到西北大漠,只为了当初给牧民的一句承诺:“带领边疆牧民养驼致富。”

十多年来,陈钢粮建立了“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养殖户”这样一条完整的驼奶生产加工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旺源集团积极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复工复产指示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生产经营稳步运行。

旺源集团积极发挥企业优势,扩大生产规模,新增两个产品生产车间,为当地牧民新增养殖、生产、销售等就业岗位120个,实现了当地牧民在家门口就业。

“我家以前靠放牧为生,收入不稳定,给我交学费都困难,现在爸爸成了吉木乃县旺源万驼园的养驼工人,每个月工资6000多元,我家的日子好过多了。”吉木乃县别斯铁热克乡大学生艾拉激动地说。

“以前我在外地打工也挣不了多少钱,如今在家门口就有合适的工作,既能照顾老人,又能照顾孩子”。家住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喀拉毕亚村的牧民赛力克兴致勃勃地说。

旺源集团董事长陈钢粮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为一个民营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一部分人富起来不叫富,所有人富起来才叫富,脱贫路上不能让一个人掉队,我们会持续发挥旺源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旺源集团独创的“三零扶贫模式”(零成本投入、零经营风险、零距离就业)的产业化精准扶贫模式,十余年来已带动了阿勒泰、塔城等北部地区5600余户牧民脱贫,先后向近600户牧民提供无息借款、贷款资金超1亿元,为牧民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上万名养驼牧民实现了脱贫致富,使边疆牧民定居工程具备了强大的造血功能,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了新疆对外展示的重要名片。(郭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