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多途径强化民族团结政策宣传

2020年07月07日19: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以来,新疆吉木乃县按照阿勒泰地委、县委关于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营造阿勒泰地区创建自治区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浓厚氛围,利用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民族团结政策,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参与到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中来。

媒体宣传。吉木乃县在广播电视、吉木乃零距离、萨吾尔动态微信公众号,开设“民族团结一家亲”专栏。截至目前,各级各类媒体共播发民族团结相关新闻稿件38条。利用“农村大喇叭”每天定时播放民族团结小故事、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知识应知应会等内容,做到46个行政村(社区)“村村响、天天响、优质响”,提高各族干部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住户宣传。组织全县2002名干部到亲戚家中,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团结政策、讲好民族团结好声音、好故事,增强浓厚氛围,将民族团结相关政策进行双语种印制,并发放到2345户结对认亲户手中,加强政策法规的宣传。

特色宣讲队宣传。充分发挥“冬不拉小分队”特色宣讲队伍的宣传作用,把民族团结故事创作成冬不拉弹唱曲目,利用各种场合,采取寓教于乐的多种文艺方式深入基层,进行特色宣讲,提高宣传效果。截至目前,开展冬不拉弹唱宣讲45场次,受益群众1600余人,强化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社会面覆盖宣传。充分利用主要街道、密集场所等地,张贴民族团结标语100条、摆放宣传展板89块、悬挂宣传横幅38条、绘制民族团结文化墙5面。利用公共场所的44块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民族团结标语;全县90辆城市出租车,滚动播出民族团结标语639条/次。(周丽燕)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