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六师:道路通达四方 融合发展加速

2020年01月01日21: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地融合是兵团履行职责使命的有效形式,也是兵团新形势下发挥特殊作用的重要途径。师市与周边地州县市同在一片蓝天下,多年来,用真情和汗水共同谱写了兵地融合发展、民族团结的华美乐章。甘莫公路的升级改造,为兵地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甘莫公路开通以来,新湖农场集市上的商贩明显增多,阿图什市民加帕尔·开北尔从昌吉开了两个半小时的车来到这里,销售着各类干果。“甘莫公路的修建改造为我们带来了太多便利,节省了在路上的时间。”从石河子市来的商贩王东海同样感受到了道路畅通给他带来的新商机。

甘莫公路升级改造后,拉近了周边各团场以及地方各县市的距离,集市上操着各种口音的顾客也明显多了起来。来自147团的顾客马涛说:“我们是专门来赶集的,现在甘莫公路开通了,到这里买东西特别方便。”

人流的涌动也加速了新湖农场百团之星绿农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快速发展,董事长屈保华说道:“2017年入住的商户就10多家,2018年入住了将近30家,2019年入住了将近70家商户。”在百团之星永佳超市内,财务人员曹丽雯为笔者算了一笔账,由于运输成本降低,现在超市的菜价比外面的菜价降低了13%,日用品副食品和奶制品也比外面降低了10%,现在许多的顾客都会专程来超市购物。

兵地一张图,交通一张网。作为兵地融合发展的通道,甘莫公路的改造升级,把兵地之间从道路交通上更加紧密地联在一起,为全面融合发展积蓄了强大力量。

新湖农场副场长董益斌表示,甘莫公路的畅通,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更有利于我们交往、交流和交融,甘莫公路就是一条兵地融合的发展之路。(张乐 韩鹏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