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小果实助村民走上致富路

2020年08月24日19: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太平村海棠山庄,崔顺禄的80余亩海棠果进入成熟期,果实挂满了枝头。崔順禄告诉笔者,这些海棠果除了出售给工厂,还喂食自己养的土鸡。这样既帮他节省了养鸡的饲料钱,还帮助他额外增收了10余万元。

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解决海棠果的销售问题。泉子街镇小浆果专业合作社社长汤林文成立了海棠果加工作坊,在镇内向农户收购海棠果,同时雇用周边村民在作坊内打工,增加村民收入。一颗颗海棠果经过去核、烘干、晾晒,最后做成美味可口的海棠果干。汤林文告诉笔者,自己的海棠果加工作坊在每年8月份都会集中收购海棠果进行加工处理,加工周期在45天左右,能加工海棠果近50吨,收入能达到10万元。

小浆果专业合作社社长汤林文说:“我们把泉子街的村民种的品质好的海棠果收购,加工成果干。村民的海棠果有销路,就有收入。种植海棠果是个好产业,抗旱抗寒能力强,是山区百姓增收致富的一个好门路。”(龚向前 任东升 泉子街 黄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