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召开夏粮收购工作协调会 部署夏粮收购工作

2020年07月01日18: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27日,新疆吉木萨尔县召开2020年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吉木萨尔县夏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夏粮收购形势,深入细致安排部署地区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副县长热加比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统筹做好吉木萨尔县市场化收购、抓好粮食收购资金落实、优化粮食仓储资源配置、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强化政策引导和做好三个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安排部署。

政府副县长热加比克指出,一是科学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夏粮收购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县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落实“六稳”要求和“六保”任务、做到早谋划、早研究、早安排、早落实,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确保及时开秤收粮。二是突出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夏粮收购工作。持续深化小麦收储制度改革。坚持以粮农为中心,聚力脱贫攻坚,正确处理好农业生产、粮食库存、市场供求和农民抗旱增收的关系。三是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粮食收购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解决好市场化条件下粮食收购资金保障问题。县发改委要主动与农业发展银行沟通对接,协调企业提高增信贷款办贷效率,确保“有钱收粮”。四是鼓励多元主体入市收购,支持国有粮食企业发挥主导作用,带头执行政策,发挥好引导收购、引导价格形成和保供稳价作用,确保“有人收粮”。五是抓好产销合作,开展联合收购,做到集中收储、均衡销售,最大限度保证本地粮食安全。国有粮食企业要准确把握粮食生产和市场购销形势,提前做好腾仓并库、空仓消毒、仪器校验、机械设备检修、人员培训等工作,确保“有仓收粮”。六是认真落实粮食安全专员、县长责任制,履行属地粮食流通管理职责,配齐、配强人员,确保“有人管粮”,全力以赴做好小麦收储制度改革和夏粮收购的各项工作。七是严格收购质量管理,推进分品种、分等级、分仓储存,定期开展储存品质安全指标检验,建立健全粮食质量安全档案,保障粮食“质量安全”。八是突出抓好维稳安全、生产安全、储粮安全。发改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将夏粮收购纳入本地维稳和疫情防控总体布局,统一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兜底保障、做好市场化收购、政策性收购、维护市场秩序、粮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加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对企业、个人特别是交易现场做好重点防控,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霍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