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草原生态恢复 绿了乡村 富了百姓

2020年04月02日18: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村干部又来帮我种苜蓿了,我特别高兴。”新疆新源县新源镇托海村哈拉苏牧业组的村民克力克拜尔·阿布孜汗高兴地说。

3月31日,笔者在克力克拜尔·阿布孜汗的田地看到,新源镇畜牧草原站工作人员、村干部与克力克拜尔·阿布孜汗一同播种苜蓿,这是他退耕还草的第四年。

据了解,克力克拜尔·阿布孜汗家有50亩地,曾经以种植粮食作物为主。三年前他积极响应国家退耕还草政策,开始种植苜蓿,每亩地的收入比往年增加200元左右。

近年来,新源县积极落实国家退耕还草的政策,紧紧围绕退耕还草做“文章”,加快生态恢复和经济发展步伐,推进了循环型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有效地促进了全县退耕还草工作稳步推进。

退耕还草,绿了乡村,富了百姓。自新一轮退耕还草工作实施以来,新源县借助退耕还草、已垦草原治理等项目,以高产优质苜蓿种植为抓手,以饲草保障带动养殖业快速发展。(黎雯 李珊珊)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