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冬博會:阿勒泰展館強力“圈粉”

2021年09月09日16:1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勒泰展館強力“圈粉”

9月3日,2021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亮相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其中,以“淨土喀納斯,雪都阿勒泰”為主題的阿勒泰地區展館格外引人注目。

阿勒泰地區展館位於2021服貿會首鋼園展區6號館,展館內分別設置了古老毛皮滑雪展示區、文創區、冰雪咨詢區等,特色的文創產品和口味獨特的雪都特產給參展商、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北京市民張芸帶孩子體驗了古老毛皮滑雪。“非常有趣,希望有機會能到阿勒泰旅游滑雪。”張芸說。

據介紹,阿勒泰地區共有4個縣市景區、5家企業攜四大類73種產品參展,重點推介阿勒泰地區的冰雪運動、冰雪旅游,進一步擴大“人類滑雪起源地”“淨土喀納斯雪都阿勒泰”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我們想通過這個平台,吸引更多雪友來阿勒泰滑雪、休閑度假。”阿勒泰市副市長葉素琴表示。

據悉,參展的各縣市景區帶來了優質的冬季運動和旅游資源,通過線上線下方式開足馬力宣傳推介。其中福海縣從冬季旅游紀念品、農副產品中精選4個品牌22種產品展出,富蘊縣主打的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吸引了大批客商駐足。

近年來,阿勒泰地區堅持“以旅游業為主體,牽動一產、托舉二產”的發展思路,形成了“夏避暑、冬嬉雪、春秋兩季看轉場,兩河兩湖三條路,四季黃金寶玉石”的旅游格局和夏季“三軸N環”、冬季“四區一帶”的產品體系。

據了解,雪都阿勒泰位於北緯45度—47度世界滑雪黃金帶,平均積雪厚度1米以上,全年的降雪期在170—180天,積雪期150—180天,是中國最優質的天然滑雪區域之一。近年來,阿勒泰投入40億元,先后開發10家滑雪場。今年3月12日,新疆和吉林簽訂聯合創建中國(長白山脈—阿爾泰山脈)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試驗區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開啟了阿勒泰冰雪旅游新時代。

數據顯示,2020年10月16日—2021年4月30日,阿勒泰地區冬季旅游共接待國內游客1145萬人次,同比增長154.3%﹔實現旅游收入73.3億元,同比增長64.5%。

阿勒泰地區行署副專員王赟說:“阿勒泰地區冰雪文化底蘊深厚,具有發展冰雪產業的資源優勢,我們著力提高阿勒泰冰雪旅游知名度,把冰雪‘冷資源’轉化為‘熱經濟’。”(黑宏偉)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