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黨人民紅

日子紅︱鄉村“文化大院”讓農民精神富起來

2021年04月02日13:3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4月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鄉村文化大院”示范點揭牌儀式在新疆阿瓦提縣英艾日克鎮恰其村村民依明·亞森家中舉行。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侯漢敏和阿克蘇地區行署副專員康菊共同為“文化大院示范點揭牌。李夢婷攝

依明·亞森及家人激動地說:“我家能成為村裡唯一的‘文化大院’,我們太高興了。”

活動現場為8個鄉村“文化大院”示范點授牌。李夢婷攝

據了解,鄉村“文化大院”示范點是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深入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實施“文化潤疆”全面推進鄉村文化振興的重要舉措,也將成為進一步豐富鄉村文化服務載體,努力實現農村公共文化服務精准對接群眾需求的有力抓手。

鄉村“文化大院”示范點授牌儀式現場。李夢婷攝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侯漢敏致辭。李夢婷攝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侯漢敏表示,鄉村“文化大院”的揭牌,讓村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通過喜聞樂見的歌舞表演、視頻播放、培訓輔導、圖書閱讀、農民畫展覽等文化引領活動,讓先進的文化、文明的精神在農村這塊肥沃的土地上開花結果,讓村民在文化滋養中富了“腦袋”“口袋”,使文化大院成為滋養人心、凝聚人心、培育文明鄉風的幸福大院。

“石榴籽”文化小分隊和村民在揭牌儀式現場表演。李夢婷攝

目前,鄉村“文化大院”在全疆共設立53個首批示范點。

“石榴籽”文化小分隊和村民在揭牌儀式現場表演。李夢婷攝

阿克蘇地區文化和旅游局局長加爾肯·努素別克表示,鄉村“文化大院”是激發群眾文化熱情,發揮好文化能人、文化帶頭人積極作用的嘗試與實踐,阿瓦提縣作為首批示范點之一,對全疆文化創新工作有著重要意義。(李欣洋 李夢婷)

(責編:李欣洋、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