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1例 克州出現疫情

2020年10月31日21:1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發布會現場。張萬德 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10月31日電 3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第六場喀什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發布會現場。張萬德 攝

發布會上,自治區衛健委副主任顧瑩蘇通報,10月30日24時至31日18時,新疆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1例,其中疏附縣46例,與疏附縣相鄰的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以下簡稱“克州”)阿克陶縣喀熱開其克鄉和皮拉勒鄉15例。

截至10月31日18時,現有確診病例51例(均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無症狀感染者222例,均來自疏附縣和阿克陶縣。

發布會上,自治區衛健委副主任顧瑩蘇介紹情況。張萬德 攝

顧瑩蘇介紹,喀什地區於10月29日開始對疏附縣、喀什市、疏勒縣進行第二次全員核酸檢測,對其他縣的密接人員進行了第二次核酸檢測。截至10月31日18時,喀什地區以上人員的第二輪核酸檢測已全部完成,除已公布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外,其余人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全部來自疏附縣站敏鄉和周邊鄉鎮,全部為接受隔離醫學觀察人員。

顧瑩蘇通報,由於克州的阿克陶縣、阿圖什市、烏恰縣與疏附縣交界,疏附縣疫情發生后,克州也在第一時間開展了全員免費核酸檢測。截至10月27日18時,全州完成全員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30日,克州對重點地區、重點人群開展了第二輪免費核酸檢測。30日24時至31日18時,與疏附縣相鄰的阿克陶縣喀熱開其克鄉和皮拉勒鄉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5例,全部為接受隔離醫學觀察人員。

發布會上,喀什地區行署副秘書長艾賽提·吾拉音木介紹情況。汪舟 攝

發布會上,喀什地區行署副秘書長艾賽提·吾拉音木通報喀什地區疏附縣群眾服務保障工作和喀什地區交通運輸保障工作情況。

在服務保障工作方面,喀什地區在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時,全力做好村(社區)生活服務保障工作。疏附縣整合機關干部、村組干部、村民小組長和志願者等力量,及時配送生活物資,幫助解決困難訴求,引導各族群眾安心居家隔離,確保服務保障到位。確保縣、鄉、村220余家超市、藥店、日用品店、肉店和打馕店等生活必需品店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常運營,保障村民的米面油肉菜等生活物資供應。定期為每戶村(居)民提供一次生活禮包,包括羊肉、蔬菜、雞蛋等,確保各族群眾正常的生活需求。

在交通運輸保障工作方面,艾賽提·吾拉音木介紹,目前出入喀什地區的民航、鐵路、公路等交通出行運行正常,10月24日至30日,喀什、莎車機場進出港旅客2.77萬人次,共計起降航班328架次﹔喀什火車站來喀76列,離喀74列,累計旅客運輸量4.55萬人﹔汽車進出喀什4.96萬人次。(人民網聯合報道組)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