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花開,來烏爾禾千畝海棠林花海中徜徉(組圖)

【查看原圖】
7月花開,來烏爾禾千畝海棠林花海中徜徉(組圖)
7月花開,來烏爾禾千畝海棠林花海中徜徉(組圖)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0年07月21日12:14

粉紅的月季、橙色的百合、鮮紅色的芍藥,五顏六色的菊花……7月的新疆克拉瑪依烏爾禾千畝海棠林,正是花的海洋。

烏爾禾千畝海棠林位於通達公路與城市干道(同興路) 交叉口西北區域,是連霍高速——奎阿高速進入烏爾禾區的第一站。

烏爾禾千畝海棠林從中國傳統文化中吸取設計要素,以吉祥的葫蘆為切入點,打造海棠林的整體框架,內部種植香妃海棠、紅葉海棠、紫葉稠李、五角楓、重瓣榆葉梅等觀賞林木和月季、芍藥、郁金香、波斯菊等花卉。

高空鳥瞰千畝海棠林,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寓意吉祥的寶葫蘆橫亙在大地之上,層次分明、色彩斑斕﹔進入海棠林后綠樹成蔭,花香扑鼻,仿佛置身於人間仙境。

近年來,烏爾禾區緊緊圍繞“1+3+3+改革開放”工作部署,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聚焦“全域旅游”戰略,厚植生態底色,突出發展特色,打造了以千畝海棠林為代表的一系列特色旅游景點,實現了由“綠起來”到“美起來”的轉變。(妥俊榮 李偉)

分享到:
(責編:楊睿、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