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縣:百萬株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組圖)

【查看原圖】
新疆博湖縣:百萬株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組圖)【2】
新疆博湖縣:百萬株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組圖)【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0年07月14日13:44

又到了一年荷花綻放的時節。進入7月份以來,新疆博湖縣荷香別苑景區的百萬株荷花相繼盛開,吸引了眾多游人前來觀賞,盡情享受大自然帶來的舒適愜意。

筆者在博湖縣荷香別苑景區荷花觀賞園看到,荷花競相開放、爭奇斗艷,呈現出“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夏日美景。一陣微風吹來,荷池泛起微波,荷葉和花朵也輕輕地搖曳起來。嬌艷的花朵錯落有致,花香隨著微風迎面而來,引得無數游客沉醉其間。

景區負責人鄭保紅介紹,今年荷花觀賞園在原有的湘蓮基礎上又從江蘇和武漢引進了十幾個荷花新品種,包括太空蓮、大洒錦、仙女散花、彩雲飛渡等品種,畝數也從180畝擴大到380畝。

據悉,現在一畝荷花的收益在5000元以上,且產品供不應求,已經形成了可持續發展的產業。景區將通過文旅融合發展,把景區打造成集鄉村旅游、休閑農業、文化感悟、農耕體驗、田園休閑等功能於一體的荷韻田園綜合體。(郭玉順 都古爾加甫)

分享到:
(責編:楊睿、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