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新疆接待游客量增長26.88%

2020年06月28日10:13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端午假期新疆接待游客量增長26.88%

據第三方通過旅游統計大數據平台和抽樣調查測算:今年端午假期,新疆累計接待游客487.60萬人次,同比增長26.88%﹔實現旅游收入34.85億元。

24日晚,伴隨著火車的鳴笛聲,2374名旅客開啟了端午小長假旅游模式,當天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開行從烏魯木齊到哈密、阿勒泰、伊寧等方向的5趟旅游專列。

端午假期,新疆各地充分發揮資源優勢,突出特色,擴大旅游產品供給,推出一系列內容豐富、特色鮮明的文旅活動。

徒步運動、制作石頭畫、DIY早餐、星露營……那拉提景區推出的系列活動受到了游客的熱捧。吃粽子、看歌舞表演、劃龍舟比賽……成為南北疆各地假日期間不可缺少的節目。夜晚,華燈初上,眾多游客來到和田夜市打卡,在這裡品嘗獨具特色的酸奶粽子、西瓜鴿子湯、特色烤蛋等美食,夜市裡此起彼伏的吆喝聲和游客的歡笑聲交織在一起。25日,一場精彩的龍舟比賽在英吉沙縣北湖拉開帷幕。6支代表隊劈波斬浪,你追我趕,游客在岸邊為參賽隊吶喊助威,場面十分熱鬧。

端午假期,全疆各地推出了180多項文旅活動,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各類端午民俗活動深受游客歡迎,自駕游、採摘游、鄉村游等也廣受游客青睞。(姚剛、任江)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