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舉行180多項文旅活動歡度多彩佳節

2020年06月27日10:4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共品傳統文化 歡度多彩佳節

包粽子、賽龍舟、誦《離騷》……端午期間,新疆各地舉行180多項文旅活動,讓各族群眾和游客品味傳統文化,歡度多彩佳節。

6月25日一大早,兵團第十二師頭屯河農場的花田林海景區就熱鬧起來,工作人員身穿傳統服飾,舉行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的儀式,吸引了不少游客駐足觀看。“端午期間,我們舉辦了花田林海‘粽’情嘉年華活動,包括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的儀式、包粽子大賽等多項活動,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游客體驗。”新疆綠谷水岸田園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濤介紹。

包粽子大賽現場歡笑聲不斷,卷粽葉、放糯米、加紅棗、纏線……各路參賽高手三兩下就包出一個個棱角分明的粽子。烏魯木齊游客費娟和家人、朋友組隊,6個人在10分鐘包出了48個粽子,贏得了採摘券。“包粽子讓孩子體驗了自己動手的樂趣,也了解了端午民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費娟說。

天山天池景區同樣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氣氛,千人同誦《離騷》、“墨香浸天地書畫送祝福”等活動,烘托出“誦讀離騷詩詞賦追思屈原愛國情”的主題。

分時預約、限量開放,強化景區流量管理、嚴防人員聚集……端午期間,新疆各地各景區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採取各種措施推進“新疆人游新疆”活動。

當天,喀納斯景區、可可托海景區、吉木乃草原石城景區也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粽享端午、溫暖同行”喀納斯原行網公益活動、“放粽去旅行”喀納斯原行網線上和線下專場等讓游客流連忘返。

那拉提景區舉辦的端午節·那拉提草原星空露營大會,包括星空露營、篝火音樂會、空中草原看日出、民俗體驗、徒步天神台、制作石畫等多項活動,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這次剛好趕上端午節,第一次和家人在戶外露營,還聽了樂隊的演出,覺得特別過癮。”來自伊寧市的游客周雨婷說。

“除了包粽子小能手比賽、旱地劃龍舟比賽,我們還組織了非物質文化遺產表演等多項活動。通過這些活動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讓游客更好地體驗傳統文化的魅力,也為節日增添歡樂氣氛。”阿瓦提縣刀郎部落景區副總經理彭靜介紹。

身穿中華傳統服裝游村寨、端午祈福、趣味投壺,還有瘋狂潑水大戰、下水摸魚、“燒烤+篝火+星空帳篷”的旅行等活動,這個端午假期尉犁縣羅布人村寨景區人氣滿滿、熱鬧非凡。

在新和縣沙漠花海景區,長160米、寬7米的“彩虹滑道”以及“網紅橋”深受游客喜愛。“這些都是人氣很高的網紅項目,既新奇好玩,又能釋放壓力,很適合我們年輕人玩。”來自新和縣的游客牛立高興地說。(任江、姚剛)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