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送祝福 话团结 办实事 天山南北共庆佳节

2021年07月21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21日电 搞联谊、办活动、送祝福、做实事……共话团结情,畅谈新生活。古尔邦节期间,天山南北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送上节日祝福,共度古尔邦节。

新疆国际大巴扎内,各族群众跳起欢快的舞蹈。惠腾海摄

新疆国际大巴扎内,演出人员正在演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惠腾海摄

多彩活动庆佳节

维吾尔族姑娘身着鲜艳的艾德莱斯裙,庆祝古尔邦节。张淑华摄

7月20日,在和田市团城,来自墨玉县、和田县、洛浦县、和田市3县1市近千名民间艺人正在这里进行歌舞展演,吸引了众多游客争相拍照,有的游客也情不自禁地加入到活动中,大家都沉浸在欢庆节日的海洋中。

“今天我们在这过古尔邦节,每个人都在热情地跳舞,还有游客给我们拍照,非常热闹,很开心!“洛浦县多鲁乡喀瓦吐格曼贝希村村民布买热木·麦提肉孜激动地说。

和田市民刘成梅身着民族服饰,跳起欢快的麦西来甫。张淑华摄

和田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阿迪力·依沙木丁:”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和田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我们用舞蹈、歌声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感恩之情,通过这种方式宣传推介和田,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和田游玩,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

7月20日,在乌苏市百泉镇普尔塔村村民海尔姑·肉斯坦木家,文化能人许文丽、李延霞正在表演快板书《我们都是一家人》。高博摄

7月20日,在乌苏市百泉镇普尔塔村村民海尔姑·肉斯坦木家,文化能人许文丽、李延霞正在表演快板书《我们都是一家人》。

当天,村“两委”、“访惠聚”工作队、志愿者、结对亲戚在农家小园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大家团聚在一起,颂党恩、唱红歌、唠家常,在欢声笑语中同庆古尔邦节。

走访慰问办实事

弹冬不拉,唱欢迎曲。新疆塔城边境管理支队喀拉哈巴克边境派出所民警与群众一起欢度古尔邦节。张家鸣摄

古尔邦节期间,若羌县若羌镇团结社区组织慰问部分优秀社区干部以及辖区少数民族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酸奶、水果等慰问品,带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慰问中,社区干部们首先送上节日的祝福,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大家的家庭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认真倾听他们对社区的意见建议,并一一记录下来。

7月19日,新疆裕民县农业农村局驻吉也克镇毕替坤村“访惠聚”工作队看望慰问结对亲戚,与亲戚一起品美食、聊家常。杨化光摄

7月19日,在古尔邦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工信厅驻麦盖提县托万哈迪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了“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古尔邦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活动中,工作队对村里30户困难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衣物等慰问品,工作队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特别是关注他们的困难诉求,把诉求的内容认真记录在案,力求在最短的时间里把群众的困难诉求解决好,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让村民感受到党的温暖。

7月19日,自治区税务局派驻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亚格其阿依万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乡村义诊、联谊互动等系列活动,与辖区各族群众欢度古尔邦节。

7月19日,自治区税务局“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乡村义诊、联谊互动等系列活动,与辖区各族群众欢度古尔邦节。铁衣甫江摄

当天,工作队深入辖区29户脱贫户、四老人员家中走访,为困难家庭送去了节日所需的面粉、粮油、衣物等生活必备物资,并送上亲切的节日祝福。

自治区税务局派驻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亚格其阿依万村第一书记骆华伟表示,在节日期间不仅要为群众送去祝福,还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也是工作队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接下来,将充分发挥税务部门后盾作用,在“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的基础上,更多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