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榜樣精神 凝聚奮進力量

2020年06月18日13:5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第四師可克達拉市黨委書記、四師政委,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黨委常委,國家級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兵團分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丁憬,用忠誠和熱血譜寫了一曲共產黨人的奉獻之歌、奮斗之歌。他用滿腔真情和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政治品格,一名援疆干部的庄嚴使命,一名兵團戰士的赤子之情,一名熱血男兒的大愛情懷,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實踐行者,是扎根兵團、建設邊疆、落實新疆工作總目標的先進典型,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工作、開拓創新的優秀代表,是新時代兵團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楊精神的傳承者。

兵團黨委決定,追授丁憬同志為“兵團優秀共產黨員”,激勵和引導兵團廣大黨員干部見賢思齊、積極工作,在推進兵團穩定改革發展各項事業中充分發揮先鋒模范和骨干帶頭作用。

榜樣是引領、是旗幟。師市廣大黨員干部要學習丁憬同志信念堅定、對黨忠誠、一心向黨的政治品格,自覺做到心中有黨,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始終把黨的事業放在首位。丁憬同志入黨33年來,始終對自己高標准、嚴要求,盡心竭力、用奉獻詮釋初心。他無限忠誠,黨指向哪裡他就奔向哪裡,黨需要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在黨和人民的事業面前,他以國家利益為重,克服一切困難,用實際行動展現了一名共產黨員忠誠於黨的家國情懷。面對家人的牽挂不舍和邊疆的艱苦環境,他積極響應黨中央對口支援新疆的號召,堅決服從組織決定,義無反顧來到兵團。三年援疆期滿,他決定留下來二輪援疆,為援疆干部樹起了標杆。二輪援疆期滿,他又變援疆為任職,扎根兵團。他把個人的信念追求與我們黨的共同理想緊密結合起來,把個人的榮辱與師市的穩定改革發展緊密聯系起來,把個人的利益與師市職工群眾的根本利益緊密聯系起來,真心實意地融入新疆、融入兵團、融入師市,奮發進取、勤勉敬業,為師市的穩定改革發展傾注了全部心血,為兵團維穩戍邊事業作出了突出貢獻,用實干作風和出色業績,向黨和人民交上了優異答卷。他對黨無比忠誠、對事業無比熱愛、對群眾無比赤誠。他性格堅韌、克己奉公,多年來積勞成疾,直至病重住院前一天還強忍疼痛堅持工作,用生命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行動証明了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與熱愛。每個共產黨員都要像丁憬那樣,把對黨的忠誠放在首位,堅定理想信念,堅決聽黨指揮,以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履職盡責、干事創業。

要學習他恪盡職守、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的奮斗精神,始終堅持實踐實干實效,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業績。他工作37年來,不論是在江蘇省鎮江市任潤州區副區長,丹徒區區長、區委書記,鎮江市副市長,還是任四師可克達拉市黨委常委、副書記、書記,四師副師長、師長、政委,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黨委常委,國家級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兵團分區黨工委副書記、書記、管委會主任等職務,在哪個崗位都一步一個腳印,在每個崗位上都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進疆以來,他憑著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爭精神,與時俱進、攻堅克難,開拓創新、靠前指揮,大事難事親力親為,取得了可喜的業績。他在援疆工作上發揮“領路人”作用,帶領援疆干部圍繞人才集聚、素質提升、民生就業、醫教惠民、強基固本等工程,累計協調援疆資金16.69億元,實施項目512個,有力撬動了師市經濟社會發展。他在兵團分區建設上發揮“主心骨”作用,全力推動兵團分區建設,引入市場化運作模式,從發展規劃制定到項目立項推進,從平台搭建到載體創新,親力親為、躬身務實,實現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超常規發展,特別是開發建設實現“零負債”,基礎設施建設“五年任務、兩年完成”,使兵團分區迅速成為師市經濟發展的主引擎。擔任師市主要領導后,他更是不遺余力地投入到師市穩定改革發展中,發揮“領頭羊”作用,在經營城市、招商引資、富積稅源上發力,為師市改革措施落實落地、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群眾生活水平持續提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帶領班子成員,將可克達拉市打造成為獨具特色的軍墾新城……他對待工作兢兢業業,困難面前無所畏懼,大事難事勇挑重擔,體現了共產黨人敢於擔當、敬業奉獻的責任意識。當前,師市正處於深化改革的關鍵階段,我們要學習丁憬身上那種“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勇氣和魄力,提振精神、創新實干,在師市上下形成學習先進、崇尚奉獻、競相發展的局面。

要學習他不忘初心、情系群眾、一心為民的公仆情懷,用真心真情踐行黨的宗旨,用實際行動密切黨和群眾的血肉聯系。他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奮斗目標,以百姓心為心,深入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帶著對群眾的深厚感情做工作,真心實意為群眾干實事謀福祉。他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民生政策、為民辦事上,推動實施百姓關心關注的教育、醫療、就業、收入、文化、公共服務等一批重點民生工程:可克達拉鎮江高級中學、可克達拉市金山實驗學校先后建成,30多名優秀鎮江中青年優秀教師組團援疆,師市的孩子在家門口就有好學校上﹔四師醫院康復綜合樓、可克達拉市人民醫院先后建成,一批批鎮江援疆醫生採取造血與輸血並重“組團式醫療援疆”模式,讓師市各族群眾在家門口享受到了優質醫療服務﹔總投資1.5億元的可克達拉市檔案館、可克達拉金谷文化廣場、可克達拉規劃展示館、可克達拉市圖書館建成,豐富了師市職工群眾文化生活﹔近7000平方米的政務服務中心投入使用,師市機關33個職能部門1832項行政審批事項進駐服務大廳,職工群眾辦事不再難……他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心裡裝著人民,始終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應,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為民服務的工作,切實解決群眾關心關注的實際問題,與人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真正把人民至上刻寫在老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創造了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實績。我們要向丁憬那樣,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時時刻刻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民生情懷貫穿和體現在各項工作中,以良好的形象和踏實的業績贏得百姓的贊譽。

要學習他崇德修身、克己奉公、清正廉潔的高尚情操,自覺維護黨員干部良好形象,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先進本色。他講操守、重品行,克己慎行、修身律己,不斷砥礪高尚的政治品格,是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是“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模范表率。他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兵團的定位要求,聚焦兵團職責使命,推進兵團深化改革、向南發展。他始終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加強與干部群眾的交流與溝通,嚴格落實民主集中制,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他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從不鬆勁懈怠,從不回避矛盾,從不消極畏難,充分發揮內地干部理念新、觀念新、辦法新的優勢,大膽決策、積極作為。他始終保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做表面文章,對定下來的重大決策,堅決做到一以貫之,狠抓執行力,確保落實落細落小。他始終保持吃苦耐勞的奉獻精神,模范執行各項工作紀律和管理制度,忍得住孤獨,守得住清貧,受得住艱苦,頂得住壓力,擋得住誘惑,扛得起責任﹔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認真落實“一崗雙責”,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自覺接受各方監督,慎重處理權責關系,堅決按黨紀法規辦事,按市場規律辦事,按社情民意辦事。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每個共產黨員都要像丁憬那樣,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嚴格要求自己,加強道德修養,堅持廉潔自律,弘揚浩然正氣,始終行得正、做得端,既干淨、又干事,為師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忠魂不死,精神永存。丁憬同志以“革命理想高於天”的堅定信念扎根邊疆,以“敢教日月換新天”的滿腔熱情推動師市發展,以“鞠躬盡瘁死而后已”的豪情壯志換來師市大局穩定,以“衣帶漸寬終不悔”的執著精神打造師市綠水青山,把寶貴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獻給了他所熱愛的第二故鄉,把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光輝業績鐫刻在了伊犁墾區這片熱土上!(伊犁墾區報評論員)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