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基礎 補短板 新疆推進旅游業提質升級

2020年04月22日11:0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推進旅游業提質升級

21日,S101線烏蘇市白楊溝鎮路段,工人們正在加緊施工。S101線是新疆今年重點打造的精品旅游線路之一,目前已全線復工。

為推進旅游業提質升級,今年新疆實施旅游服務設施提升行動。投資8.8億元實施73個旅游景區建設項目、21個旅游相關公共服務設施建設項目、479個旅游廁所建設項目和1990個旅游民宿建設項目,實施S101線、阿禾公路、塔莎古道、車師古道、烏魯木齊至福海高速公路等旅游交通及配套設施建設項目,持續改善旅游服務設施條件。

各地還統籌利用資金,從游客角度出發,加大力度推進旅游基礎設施建設。

就在同一天,布爾津縣白沙山服務區、沖乎爾鎮哈熱阿布拉克村等地的旅游廁所也正在加緊施工。布爾津縣除解決“三難一不暢”問題外,還將投資3000萬元實施城市立體停車場建設項目和充電樁建設項目。“今年,我們會繼續提檔升級旅游景區景點基礎設施,滿足游客的需求。”布爾津縣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局長武雷說。

吐魯番緊抓旅游基礎設施建設,合理布局停車場、加油站、通信設施,切實解決停車難、加油等待時間長、通信不暢問題。吐魯番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安金強表示,今年,該市將續建新建11個旅游項目、39個解決“三難一不暢”項目。

為滿足游客需求,阿勒泰地區全面推進阿禾公路、人類滑雪起源地博物館、寶石畫展覽館、布爾津縣伊列克石林、吉木乃縣草原石城、富蘊縣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等旅游項目及配套設施建設,改善旅游服務設施條件。(姚剛)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