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兄弟萬個愛心馕送武漢

2020年03月29日11:15  來源:新疆日報
 

24日,跨越3000多公裡,1萬個由新疆和田縣發出的馕運達武漢大學。

1萬個核桃馕分裝在幾十個箱子裡,打開箱子每個馕上面都附有一張“武漢加油”的紅色卡片。

“特別感謝你們對武大師生的牽挂,有你們的關愛,我們一定能早日戰勝疫情。”收到馕后,武漢大學發來了一封感謝信。

為武漢大學送去愛心馕的是新疆農業大學水利與土木工程學院教師馬合木江·艾合買提和陶洪飛。倆人都曾去過武漢大學學習和交流。“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很牽挂那裡的老師們尤其是我的導師沈煥鋒教授,總想為武漢大學做點什麼。”幾經溝通之后,馬合木江和陶洪飛想到了和田縣塔瓦庫勒鄉阿特貝西村馕合作社。

3月7日,他們聯系到馕合作社的創辦人、自治區團委駐阿特貝西村第一書記伊明江·買買提。“新疆貧困地區的發展離不開兄弟省市的援助,現在他們有難,全民抗疫,正是我們出一份力的時候。”伊明江立即組織安排生產,精心選購食材,每個馕裡都加了牛奶、核桃和雞蛋。3月24日,1萬個滿載著愛心的馕送到了武漢大學師生手中。

心往一處想,勁往一頭使。在新疆農業大學,馬合木江和陶洪飛是出了名的好兄弟。倆人從大學時期就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畢業后又一起租房考研,到后來讀博,留在了同一學院任教。15年來,倆人既是生活上互幫互助的好兄弟,又是彼此學習成長路上的“加油站”。這幾天兩人正在新疆喀什一起開展課題研究,跑項目,忙碌而充實。(趙西婭)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