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首批1899名貧困家庭勞動力實現就業轉移

2020年03月16日15:1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圖為和田地區首批貧困家庭勞動力乘坐火車外出務工。阿卜力克木 攝

“能夠到烏魯木齊去務工,心裡特別高興,每個月有了收入,今年脫貧沒問題了。”3月13日,新疆和田首批1899名貧困家庭勞動力赴烏魯木齊市、昌吉州企業轉移就業,在和田火車站,正准備前往烏魯木齊的務工村民依明江·買吐送高興地說道。

和田策勒縣固拉合瑪鎮村民如則托合提·阿布都克熱木說:“在企業上班,我們夫妻倆每月有近5000多元收入,爭取今年能掙回來4至5萬元,回來再發展家裡的養殖業,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

“到了那要好好上班,你們在企業好好掙錢,別擔心家裡,我在家裡搞好生產,共同把日子過得紅紅火火。”臨行前,和田市拉斯奎鎮村民米娜罕·杰力力一邊為兒子准備行李,一邊對即將去務工的兒子麥麥提艾力·麥麥提敏叮囑。

在自治區人社廳的大力支持幫助下,和田地區還將持續向烏魯木齊市、昌吉州、伊犁州、巴州、塔城、哈密市等地轉移就業,確保今年全地區外出務工人員數量不降、收入不減,全面推進就業扶貧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和田地區堅持‘政府引導組織、農民自願報名,嚴格體檢培訓、干部駐廠服務’的方式,穩步推進貧困家庭勞動力外出務工,增收致富。通過這次轉移就業,將助推今年轉移就業工作再上一個新的台階。”和田地區人社局局長古麗尼沙汗·依明說。(張勇 古麗阿亞提)

(責編:許珠珠、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