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巾帼不让须眉 养牛成就致富业

2021年05月29日11: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有信心把养牛这个产业越做越大,并积极给其他村民们教技术,让全村村民一起发展、共同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5月27日,新疆和田市肖尔巴格乡热依木巴格村致富带头人买合布拜·阿布力克木充满信心地说。

和田市肖尔巴格乡热依木巴格村村民买合布拜·阿布力克木和丈夫一起敢闯敢干,在党的惠民政策的帮扶下,通过发展牛养殖,走上致富路。

一大早,买合布拜就开始在自家的牛棚里面忙活起来,打扫牛圈、给牛喂水、喂草,虽然忙碌,但买合布拜却是打心眼里高兴。

和田市肖尔巴格乡热依木巴格村村民买合布拜·阿布力克木说:“这些年,党和政府已经帮了很多,我们不能只依靠党和政府,也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这样我们的日子才会有奔头。”

2年前,买合布拜一家还在为经济发愁,因为孩子小,她也无法外出务工,村干部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鼓励她发展庭院经济,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去年买合布拜申请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发展养殖业。因为人勤快又好学,现在她的牛圈里有17头牛,其中奶牛6头,年收入达7万余元。致富后她还不忘记乡亲们,还带动了更多村民跟她一起学技术、共同致富。

和田市肖尔巴格乡热依木巴格村村民比力克孜·艾克木说:“我来这边工作1年了,工资一个月可以拿到3000元,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和田市肖尔巴格乡热依木巴格村党支部书记武海英说:“我们村委会利用入户宣讲等多种方式来给我们的农牧民去解读宣讲咱们的惠民惠农政策,鼓励他们办小额性贷款并且利用贷款来发展生产,提高咱们的经济水平。”(努尔比亚 克热木)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