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喇叭”響起來!兵團一師為精准防控疫情打通 “最后一公裡”

2020年01月28日09:4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這幾天,小區裡的‘小喇叭’每天都在響,反復給我們居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提醒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要聚會。我們原本打算初一到姑姑家拜年,為了不給黨和國家添亂,我自覺在家隔離觀察,隻用微信的方式給親戚拜年。”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北苑新村,從南京回家過年的大學生代書宏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如何把黨中央抗擊疫情防疫的聲音傳到基層,傳到群眾心中,凝聚力量,眾志成城,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堅戰?第一師阿拉爾市充分利用“小喇叭”,把黨中央、自治區、兵團和師市黨委的決策部署,防控疫情的科學知識,送進城市居民小區、送進團(鎮)連隊,送進千家萬戶,打通了防控疫情宣傳引導的最后一公裡。

第一師阿拉爾市黨委書記、政委盧躍東說:“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重點在基層、難點在基層,最大的力量在基層。發動好基層群眾的力量,宣傳引導工作至關重要。”

“國家有難,咱不添亂”“拜年不串門,健康保平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少聚集”等溫馨提示回響在阿拉爾市各個居民小區……“小喇叭”宣傳,辦法雖土,卻體現了基層的智慧,增強了人們戰勝疫情的決心和信心。

阿拉爾市城區各街道辦、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深入到居民小區手持“小喇叭”,各團鎮利用調頻廣播無線覆蓋系統,廣泛宣傳黨中央防控疫情部署、致湖北武漢來疆返疆人員的一封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症狀、口罩應該怎樣戴、新型肺炎疫情實時動態等內容,引導城市小區居民、連隊職工取消聚餐、聚會和上門拜年﹔不造謠,不傳謠,不恐慌。引導外地來師市的人員主動配合檢查,自覺居家隔離,有效提高群眾的防護意識。

二團16連職工麻燕坤說:“連隊‘小喇叭’提醒我們‘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少聚集’。我們家有一名親戚原計劃正月初六結婚,目前已主動取消了婚禮宴請。”

目前,第一師阿拉爾市已組織了1200余名“小喇叭”志願者,每天,師市轄區的3個街道、10個社區、51個居民小區,都有“小喇叭”志願者的身影和聲音,加上220個連隊(村)無盲區調頻廣播無線覆蓋系統,通過“小喇叭”宣傳,實現了黨的防控疫情聲音全覆蓋。(石繼良)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