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縣:勁吹廉潔“枕邊風”

2020年01月21日16:3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縱容’是指對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利用黨員干部本人職權或者職務上的影響謀取利益的行為不加制止,任其發展的行為。”這是新疆沙雅縣機關事務服務中心主任王予義和妻子共同學習討論紀律處分條例中廉潔紀律方面知識的場景。

近日,沙雅縣紀委監委在全體黨員領導干部中開展“夫妻共學黨紀法規”知識活動,全縣黨員領導干部及干部家屬紛紛行動起來,700余名副科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以家庭為單位,帶頭主動開展對《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廉潔自律准則》《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黨紀法規知識的學習討論,掀起一場家庭學習黨紀法規知識的熱潮。同時黨員領導干部還積極向家庭其他成員宣傳紀法知識,督促家人遵紀守法,進一步筑牢家庭廉政防線,形成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導妻子、父母教育子女的家庭廉潔氛圍。

據悉,今年以來,該縣通過組織領導干部家屬開展簽訂家庭助廉承諾書、發放廉政倡議書、征集家風家訓、參觀警示教育基地等家庭助廉活動,倡導領導干部家屬提高紀律意識,加強對領導干部的日常監督,當好廉政監督員和宣傳員動,常吹廉潔“枕邊風”,增強領導干部家屬拒腐防變的意識和能力。

“領導干部的家庭廉潔籬笆扎得牢不牢,直接關系到領導干部的健康成長和家庭幸福,我們就是要通過激活家庭廉潔小細胞構筑廉潔社會大文明,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社會氛圍。”沙雅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齊少紅)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