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走进乡村看变化•视频】兵团第三师54团兴安镇:奋斗出来的幸福

杨明方 阿尔达克
2022年08月30日23:10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昆仑山北麓、塔克拉玛干沙漠南沿,在南疆“第一人口大县”莎车县县城西北十几公里,布古里沙漠腹地,矗立着一个“团龄”刚满4年的新建团场——兵团第三师五十四团兴安镇。

五十四团兴安镇是兵团精神的生动注脚。这里曾经黄沙漫漫、常年缺水,年均有40余场风沙。沙漠里如何建起一座新城?在团场党委的带领下,几千名职工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向沙漠腹地推进数公里,让4万多亩漫漫沙丘变成良田,其中半数田地种植油莎豆,无垠的沙海改造成了各族职工群众安居乐业的生态花园。

“昆仑山下建新城,沙漠腹地见草原。”如今,从空中往下看,笔直的公路贯穿整座城镇,各种各样的建筑拔地而起。团场内,九年一贯制学校、医院、幼儿园、老年活动中心一应俱全,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非凡十年•兵团篇】大漠深处 “草原”万亩

54团团歌《青春的荣光》

总策划:杨明方 陈 军

策 划:阿尔达克 韩婷

素材提供:兵团第三师54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文 案:石春环

配 音:王 丹

制 作:李欣洋

人民日报社新疆分社、人民网新疆频道联合出品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