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策勒县举办第九届农牧民运动会

2022年06月16日19:3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农牧民强身健体的意识,丰富农牧民文化体育生活, 6月11日,由策勒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统战部、县文旅局、策勒乡人民政府、奴尔乡人民政府承办的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策勒县选拔赛暨策勒县第九届农牧民传统体育运动会举行,来自策勒县各乡镇、各行业的1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此次运动会设有7个运动项目,22个小项目,时间为期两天。比赛项目有押加、刁羊、速度赛马、骆驼赛、斗羊、斗鸡、绑腿跑比赛,这些体育竞赛项目,多为农牧民喜闻乐见的项目,在项目设置上注重时代特征和农牧区特点,集群众性、健身性、竞技性、娱乐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种类新颖别致,赏心悦目。

活动在策勒县文工团演员表演的《祖国我的母亲》中拉开序幕,整场运动会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加油声、欢笑声不间断。每个参赛队员都奋力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此次运动会充分展示了当代新型农牧民热爱生活、热爱劳动、健康朴实、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锻炼了农牧民的身体素质,也拉近了各族群众之间的感情。(李利富、艾山江·伊卜拉伊木)

来源:策勒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