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樱桃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2022年05月28日15:10 |
小字号

近年来,策勒县立足实际,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主攻方向,依托资源优势种植樱桃,精准发力,重点突破,让小樱桃成为了当地群众增收的“摇钱树”。

樱桃红了,游客来了,果农们自然也忙碌了起来。今年27岁的古丽麦合图姆·加帕尔,家里种植了几十棵樱桃树。这几天,她一直在自己家樱桃地里忙,把成熟的樱桃采摘拿去路边销售。

巴什科克买提村樱桃熟了。策勒宣传部供图

走进策勒镇巴什科克买提村的大片樱桃地,红艳艳的樱桃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一蓬蓬,一簇簇,惹人垂涎。这个村种樱桃已经有六个年头了,村民们使用农家肥,樱桃成熟期早,而且果个大、色泽红、口感甜,每年樱桃都供不应求,开园采摘不到20多天,就已经快采摘完了。目前,巴什科克买提村樱桃已经成为该村群众的致富产业。

“自住村以来,我们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发现当地的都是传统种植业,附加值比较低,与林业专家沟通后,从山东引进了樱桃树种植,现已初具规模。”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驻策勒县策勒镇巴什科克买提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裴金明说,“目前樱桃已经成熟上市,预计每亩收入增加6千元,同时带动了旅游发展。”(李利富)

来源:策勒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