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策勒:诗情画意赏花节 石榴花开别样红

2022年06月02日18:41 |
小字号

5月28日,策勒县首届石榴赏花交流节活动在策勒县巴什玉吉买村万亩石榴基地举行,来自疆内外的各族群众、文化艺人、摄影师、网红达人相聚万亩石榴基地,见证石榴花开,体验乡村魅力。

游客们纷纷走进石榴花基地,一睹“石榴花开别样红”的盛景。在赏花的同时,现场品尝石榴酒,让游人在酒朦胧、花朦胧中流连忘返,为整个赏花节增添了浓郁的诗情画意。

策勒县万亩石榴基地每年依托石榴资源,总产值将近500万元。在石榴园中赏花、休闲、娱乐之外,巴什玉吉买村靠近沙海碧湖景区,借助这一区位优势,这个村围绕石榴做文章,打造集娱乐、休闲、观赏、采摘等为一体的农家旅游观光景点。同时,借助每年的策勒县“石榴花”旅游节,大力宣传村里石榴产业,吸引客人来这里消费。

目前,策勒县石榴种植面积达16000多亩,年产量达8000多吨。通过石榴赏花节,以花为媒,打响策勒的石榴品牌,不断提高县域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李利富)

来源:策勒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