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策勒县:“烟火味”点燃花园村夜经济

2022年06月09日21:54 |
小字号

逛夜市、品美食、赏节目,喧哗的叫卖声、飘起的烟火味,让策勒县策勒乡花园村夜经济开启了新篇章。

花园村夜市位于村委会东面,占地1亩面积。6月6日晚上9时许,笔者来到夜市,各类美食的香味扑鼻而来,烤肉、麻辣串、瓜果、冷饮甜品等特色美食应接不暇。花园村“光明苑”夜市经过半个月的试营业,今天正式开业了。

天还没有黑下来,不少摊位前就已坐满了前来享用美食的客人。这是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驻策勒县策勒乡花园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为促进村里困难户增收,投资15万元发展的小夜市,让村里的困难户和老党员摆摊位,拓宽增收渠道。试营业期间,夜市每天接待食客380余人次,带动就业20余人,夜市每晚收入最多时高达1.8万元。

当晚,工作队特邀请了乡文化站和学校的师生们前来表演助兴。传统舞、现代舞、民族舞等节目让顾客们眼花缭乱。夜市开业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满足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李利富、艾山江·伊卜拉伊木)

来源:策勒县宣传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