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做好春麦播种工作

2022年03月23日18:30 |
小字号

眼下,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5200亩春小麦进入播种期,承包户们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做好春小麦的播种工作,确保“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芳草湖农场二十一连承包户才振国,提前将准备好的小麦种子、滴灌带一起放进播种机,在连队“两委”的指导下,开播前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伴随着播种机的阵阵轰鸣声,才振国30亩春小麦播种工作已经开始,现场呈现出一幅人勤春种忙的生动景象。

连队“两委”也早早来到地里,帮助检查农机、查看下种量,铺设滴灌带,做好各方面的技术指导和生产服务,让承包户才振国心里非常踏实。

才振国说:“在连队‘两委’的指导下,我选好了麦种,趁今天是个好天气,及时播下去,争取打个450公斤高产量。”

为打牢粮食安全基础,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芳草湖农场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积极落实小麦种植任务,全场共种植小麦2.1万亩,目前已完成2000亩春麦的播种工作,预计3月底前全面完成春小麦播种任务。(孙建军 高永娟 骆发新)

来源: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