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耕一亩心田 沐桃李春风

——新疆空管局团委圆满保障空管系统第十二批“空管支疆 爱心传递”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3月09日18:00 |
小字号

民航局空管局团委于3月3日在新疆策勒县达玛沟乡开展第十二批“空管支疆 爱心传递”志愿服务活动,来自空管系统各地区空管局、分局站的12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新疆空管局团委全力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从2015年至今,民航局空管局团委持续开展 “空管支疆 爱心传递”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七年多的时间里,通过开展“爱心义购、爱心支教、爱心工程”三项志愿服务,在策勒县达玛沟乡和空管青年职工之间搭建起一座爱心桥梁。

在达玛沟乡中心小学五年级的教室里,来自空管系统的12位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民航(空管)知识,引起了孩子们对空管知识的兴趣;通过“爱祖国爱新疆”图片讲解展示课程,带孩子们领略到祖国大好河山;在部分班级里,空管青年和孩子们一起用彩泥制作冰墩墩……活动最后,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手握承载着梦想和希望的纸飞机,一同努力投掷飞向天空,大家握手拥抱,合影留念。

当日,志愿者们还前往沙漠枣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交流。在红枣加工生产车间里,志愿者们了解了红枣的加工过程,并与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李鹏开展了座谈交流。

李鹏说:“我热爱这片土地,更热爱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这14年来,我们找到了帮助南疆人民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我要干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天!”

在座的青年志愿者忍不住热泪盈眶,感动于李老这份赤诚、这份坚守,更感动于这颗红彤彤的“初心”。

新疆空管局团委已连续承办“空管支疆 爱心传递”志愿服务活动七年,接下来,局团委将继续发挥好自身资源优势,配合好上级团委做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带动更多的空管青年投身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以青春奋斗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汪诚琛)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