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布克赛尔县:农牧民夜校“充电忙”

2022年03月02日23:1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积极探索农牧民技能培训教育模式和方法创新,为“农牧民夜校”增添新动力。

结合实际设课程。组织乡镇精准摸排常住户居住情况,具体了解家庭居住情况,生活情况,根据农牧民需求实际,制定培训课程,安排有上级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常识、牲畜疫病防治等与农牧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目前,农牧民夜校技能培训共培训378场次,累计培训7898人次。

选派教师学技能。组织各乡镇场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中能力出众的人选集中在县委党校参加授课教师专题培训班,为乡镇授课教师传授授课技巧,确保课程内容接地气、授课教师有提升、基层群众听得懂。此次培训班共举办6期,培训人数达到300余人。

分类培训巧送学。结合辖区实际分批次组织常住户在村(社区)阵地进行课程培训,对于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居民,安排专人进行入户,微信等方式送学。对于培训完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农牧民,做好思想工作,继续参加下一轮培训。(易思宇)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