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培训授课常态化 答疑解惑促提升

2020年07月30日21: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班子成员轮流在夜校授课培训,授课内容丰富,‘硬核’‘干货’频出,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帮助很大,我非常珍惜这样的培训授课机会,希望这么好的授课经常开展。”新疆温宿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干部贺鹏说。

7月22日,温宿县纪委监委组织开设了夜校培训班,47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场参训,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倪忠以《浅谈审查调查谈话是什么》为题,详细讲解了审查调查谈话主要特点及在办案过程中的重要意义,通过身边典型案例和多年办案经验,将谈话对象心理变化的五个阶段、应对谈话对象心理变化的三类谈话方法、谈话“四要”“四不要”讲深说透,切实为纪检监察干部传经验、教方法、解疑惑,受到了参训干部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班子成员定期轮流培训授课计划,领导们结合自身经验,有针对性的开展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等相关业务理论培训,有效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纪法意识。目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轮流培训授课已形成常态,共开展4期,受教干部320余人次。

“班子成员要把自身多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学、思、践、悟毫无保留地拿来与纪检监察干部们分享,注重培训授课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要达到以训促学、以学促干、学以致用的目的,切实努力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业务精通、争创一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伟东表示。(于春阳)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