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圆满完成管制扇区调整工作

2022年01月07日19:0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适应新疆民航事业发展,促进空中交通运行效率,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对管制扇区进行相关调整。经过周密的前期准备工作,新增设区域9号扇区于2021年12月30日02:00开放,初期以与5号、6号扇区合扇方式运行。

细致准备 未雨绸缪

为切实做好管制扇区调整的相关工作,区域管制中心积极准备,将前期准备分为基础设备、人员资质等因素进行分析。其中,外部因素主要以管制设备和环境为主,区域管制中心管制设备基本满足管制扇区调整相关的需求,并对自动化系统中原扇区范围重新进行扇区地图制作。新增设9号扇区VHF主用频率,新增台站可以满足乌鲁木齐9号扇区主要航路、航线通信保障。在人员资质方面,区域管制中心按照相关培训规定,对人员进行了新划分扇区的理论及模拟机培训工作,保证关键岗位人员满足新扇区运行需求。

查漏补缺 防患未然

通过缜密细致的前期模拟机验证及安全评估,及时发现运行问题。此次扇区调整后主要问题,集中在扇区调整后相关扇区分合扇程序变得较以往复杂。由于新增9号扇区,与原本的5号、6号扇区变成三个扇区分合扇操作,扇区组合方式复杂多样。在进行分合扇工作中,管制员需要通知的相关航站、管制室和国外管制单位较多。对此,区域管制中心积极准备,从实际出发,编写了一套完整的分合扇操作指引,并就容易发生的错忘漏环节制作了检查单。同时,区域管制中心各班组利用班前班后时间,组织管制员学习相关文件级检查单操作指引,对相关分合扇的流程,不断进行模拟,不断进行总结,确保每一位管制员熟练掌握新扇区运行程序。

专项培训 扎实掌握

为确保人员扎实掌握新扇区调整后的运行模式及分合扇操作程序,区域管制中心提前准备,在本次扇区调整工作运行前,开展了专项模拟机培训。专项模拟机培训包含理论学习和模拟机实操两个部分。其中,理论培训内容包含新航路点名称、中英文读法、管制扇区间的协调移交、分合扇程序等,模拟机培训主要训练9号扇区航路特点及冲突调配。

此次管制扇区调整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合理,区域管制中心通过多方通力合作,圆满完成管制扇区调整工作。区域管制中心后期将继续收集相关问题与建议,不断优化扇区结构,筑牢安全防线,为民航空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张立)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