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田:全国消防日,开展消防演练普及安全知识

2021年11月07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11月7日,在第三十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和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地区应急管理局、和田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在和田市安泰广场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营造全民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11月7日上午,在和田市安泰广场,一场主题为“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演练活动正在进行。演练活动重点针对高层建筑、居民自建房、沿街商铺、“多合一”场所和中小企业经营者、个体工商户等群体开展消防教育培训,教授广大群众火灾报警、灭火器使用、疏散逃生方法,进一步提升全民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参加消防演练活动和聆听消防员的讲解,学习到了很多如何安全用电用火的知识,以及在家发生火灾时如何快速高效自救的能力,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好,非常有意义。”市民刘占荣说。

“今天我带孩子过来参加了消防演练,在这边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从小培养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非常好。”市民丁瑞红说。

11月是消防宣传月,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全社会营造了安全、文明的浓厚氛围。

“今后,我们将深入开展应急演练和网络直播活动,通过举办线上培训,开展集中宣教,开放科普场馆等多种方式,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和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顾坚介绍说。(张淑华 穆合塔尔·尔根)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