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田消防走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16日21:3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发生。9月13日,和田市消防支队走进英阿瓦提乡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伴随着一阵急促的“叮铃铃、叮铃铃……”火灾警报声,学校开始紧急疏散,在老师的引导下,学校师生们利用湿毛巾或打湿的衣物捂住口鼻,沿楼梯伏着身子向安全通道迅速且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老师和同学们临危不乱、组织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为提升疏散演练效果,宣传人员结合同学们在演练中的表现,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不足,现场纠正了逃生中的错误动作和方法,并紧紧围绕火灾的危害和预防、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内容,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校园日常防火常识、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初起火灾扑救技巧、疏散逃生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讲解的同时宣传人员还通过问答互动、现场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的兴趣和热情,让大家对校园日常防火安全及灭火逃生技巧等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办实事、做好事既要有速度和力度,更要有温度,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切实提高了学校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推动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管理水平,切实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该支队还将通过开放科普教育基地等“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王雪莲)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