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和田消防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

2021年09月13日20:5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管,连日来,和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瞄准群众投诉举报线索,积极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社会单位、消防产品销售场所等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消防产品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消防产品的质量是否过关,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丝毫马虎不得。在购买和使用消防产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消防产品的外包装、产品标志、生产日期、检测日期等,切莫疏忽大意购买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在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现场,消防监督员一边向场所负责人员讲解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一边传授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和技巧,并再三叮嘱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规范进货渠道,自觉抵制购买和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从源头上遏止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带来的安全隐患。在各消防产品销售点,监督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和《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GA588-2012)规定,对销售的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枪、防火门等消防产品的质量参数、市场准入、产品检测认证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部分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样封存送检。期间,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消防器材经销商立即整改,并对不合格消防产品进行了收缴,要求经销商严格把好正规进货渠道,坚决杜绝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现象存在,避免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造成火灾隐患。

群众事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和田支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零距离面对群众需求,不断健全完善长效为民服务机制,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真正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麦日排提、王雪莲)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