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勒泰冰雪旅游热起来

2021年10月21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身穿手工羊皮袄,头戴兽皮帽,脚蹬毛皮靴……在“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遗展”上,来自阿勒泰地区的古老毛皮滑雪板制作技艺传承人斯兰别克·沙和什是最引人注目的人之一。

阿勒泰是人类滑雪滑雪起源地,位于世界滑雪黄金带,冬季平均积雪厚度在1米以上,是中国最优质的天然滑雪区域之一。时值深秋,阿勒泰地区的冰雪旅游逐渐升温。

10月12日,阿勒泰冬春季旅游“全国百城”推介活动启动,将通过“线上线下”派驻宣传员的方式在全国100个城市进行直播,推介宣传阿勒泰地区世界级冰雪旅游资源,展示阿勒泰得天独厚的冰雪风情,从而加快构建“三点一线靓雪都”“一大四小耀金山”的冬季旅游发展格局,围绕“净土喀纳斯 雪都阿勒泰”核心品牌,不断提高阿勒泰地区冬春季旅游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发展。活动走进海南、广东、湖北、江苏、陕西、重庆6个省、市的7个广播电台,通过电台现场直播连线的方式进行宣传推介,为阿勒泰冰雪旅游造势。

在当天的活动中,海南旅游广播·国际旅游岛之声《世界那么大》栏目邀请连线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宣传推广科副科长吴海燕、新疆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翟伟为海南的听众朋友们分享阿勒泰地区的滑雪体验、冬季风景、特色民俗、游玩项目、冬季冰雪体育赛事等相关内容。

阿勒泰地区被誉为中国雪都、人类滑雪起源地,有滑雪发烧友们所钟爱的粉雪以及全国距离城市最近的雪场——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海拔落差最大、全国开板最早的雪场——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粉雪制造商、最美雪场——禾木(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等。

为了增加游客在旅行中的体验度,阿勒泰地区在2021-2022整个冬季,制定了中大型赛事活动38场,全地区所有A级景区从2021年10月20日-2022年4月20日实施免门票政策。今年冬季的阿勒泰将有更加精彩的冰雪旅游活动。

目前,阿勒泰各地正抓紧建设提升,加大冬春游宣传推介力度,为正在到来的冰雪旅游季造势。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已于10月1日举行了新雪季首滑活动。现在,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运动员、雪友正在这里体验高山滑雪的魅力。

该滑雪度假区山体最高海拔3041米,雪道区域最低海拔1821.437米。因地形优越,存雪期长,雪期可长达7个月。天然降雪量大,积雪厚度达1.5-2米,不需人工降雪,雪季平均气温不低于零下6℃,该雪场融汇了“雪期长,雪质优,落差大,雪道多,风力小,体感佳”六大特点为一身,可承接冬奥会级别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等比赛项目,满足国内众多冬季滑雪比赛项目场地需求,具备承办冬奥会雪上各大赛事项目标准竞技条件,能承担起国内、国际各类技术水平各种集训赛事任务。

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禾木(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等也正紧锣密鼓地筹备着。

今年冬春季,阿勒泰各县(市、景区)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挖掘有当地特色的文体旅游活动,如古老皮毛滑雪、雪地赛马、雪地叼羊、雪地拔河、雪地摔跤、马拉爬犁等。(阿勒泰地委宣传部)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