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文化下乡火热“十一”长假 阿勒泰文旅活动人气旺

2021年10月08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十一”期间,阿勒泰地区各(市、景区)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疏导保障的前提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据统计,10月1日-7日,阿勒泰地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55.71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2.54%;实现旅游收入11.43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47.46%。

9月28日,中国G219零公里纪念广场揭牌仪式暨发车仪式在喀纳斯景区举行,这也开启了新疆“十一”长假旅游的序幕;10月1日上午,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大雪纷飞,该度假区“迎冬奥·庆十一”开板节暨2021-2022雪季首滑仪式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运动员、滑雪爱好者体验了滑雪的魅力,这也是全国最早开板的滑雪场。

在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4300平方米的雪具大厅,来自全国各地的雪友齐聚,他们穿戴好装具,前往各条雪道。该雪具大厅进一步完善了可可托海滑雪场基础设施,极大提升了滑雪场承载和服务能力,为推进当地冰雪旅游注入了强大动力。“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各项服务更加完善了,对我们雪友来讲是一个性价比较高、滑雪体验更为完美的地方。”来自河南的雪友孟楠说。

“十一”期间,阿勒泰地区各县(市、景区)强化假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督导检查、强化交通出行疫情防控、强化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强化人群聚集场所疫情防控、强化健康码规范管理、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游客的疏导、保障等工作,坚决防范疫情经由文旅活动传播扩散,为文旅活动的安全开展奠定了基础,各地红色游、周边游、短途游、自驾游等成为主流,拉动了阿勒泰地区文旅消费,带动了住宿、餐饮等发展。

各县(市、景区)在安全开展文旅活动的同时,在主要道路沿线精心打造的花街、花海、花道景观,让整个阿勒泰充满了浓郁的节日喜庆气氛。在城市、在乡村,在街头、在路边,在商铺、在农家小院……人们自发在门口悬挂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国旗,表达了各族人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

“十一”期间,阿勒泰地区组织了多姿多彩的文旅活动,营造节日气氛。特别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下乡演出不间断,推出"家乡人游家乡"旅游优惠政策,全地区各县市、各单位在景区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此外,布尔津县开展了“我爱祖国”传统艺术剪纸活动;青河县举办了2021年阿勒泰地区青河县首届庆国庆象棋公开赛;福海县举办了“福海有鱼”首届垂钓赛;阿勒泰地区文化馆举办了“百年初心 艺起辉煌 文化润疆学习百年党史”活动;阿勒泰市举办了“走进阿勒泰—2021年阿勒泰油画展”……

节日期间,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还专门成立检查组深入喀纳斯景区,对换乘中心、观鱼台、游艇码头、民宿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安全生产、服务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阿勒泰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还对富蕴县、青河县的旅游景区、星级宾馆进行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吕文)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