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可可托海景区开展秋季消防演练

2021年09月17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秋高气爽,正是游客出游赏景的好时节,同时秋季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和游客的防火意识。近日,可可托海景区联合可可托海镇消防支队、可可托海镇中心卫生院,通过实战演练、复盘讲解、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科普宣教及专项防火培训活动。

可可托海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中秋节、国庆节双节的到来,景区各景点人流也将骤增,火灾隐患也随之增加,因此特别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希望能切实提高员工的防火防灾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和优化应急管理操作流程与规范,为游客的安全保驾护航。”

消防演练在可可托海博物馆游客服务中心进行,50名景区工作人员及现场游客共同参与了这次演练。

现场模拟了因烟头引起的火灾,联动报警系统迅速开始工作,广播也开始疏导游客。安保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兵分几路开始有条不紊地处理,有人负责报火警,有人负责扑救初级火灾,有人负责引导游客,有人去路口迎接消防车做引导,还有人对伤残人员实施救援。从“发现”火警到最终“灭火”,全程不过5分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一气呵成。

在演练现场,消防人员还向游客们耐心地讲解森林防火常识,并普及了消防器材使用知识。(高一鸣)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