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可可托海“私人订制”康养计划

2021年09月04日19:0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九月的秋风吹开新的一页,走进“天然氧吧”可可托海,不少游客在这里放松身心,调整状态,开启一段养生之旅,私人订制一份养生计划。近年来,景区将以养生为核心,依托资源优势,利用完善的养生设施,让游客深入其中便能感受到一份养生计划。

大自然将珍贵的资源赐予了可可托海,许多的国家级保护动物与植物都生活在这里,而被誉为第三代水果中小浆果之冠的黑加仑也生长在可可托海的田野中。黑加仑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钾、花青素,具有极高的保健功效,长期食用可以辅助降血脂、降血压。

除黑加仑外,名贵的花卉药材也吸引了一批批养生爱好者,前来这里探访芍药谷。赤芍与白芍是芍药谷的两大特产,赤芍是著名野生地道中药材,用途广泛,有清热凉血、活血祛瘀的功效。白芍则具有养血调经、敛阴止汗、柔肝止痛、平抑肝阳的功效。在芍药的根部生长着一种名贵的中草药——冬虫夏草,冬虫夏草可以医治肺虚咳喘、劳嗽痰血等问题,还有补肾益肺、止血化痰的效用。

原始的丛林、清新的空气使可可托海景区成为天然氧吧,漫步华林,脚下是金色的海洋,入鼻是黄堇的幽香,像是自然为游客打造的专属疗养基地。(高一鸣)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