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可可托海镇:旅游发展带来新变化

2021年07月28日18:5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因游客量的增加,近日,常住人口只有2000余人的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安装了红绿灯,这让当地居民感到十分新鲜。

今年5月以来,可可托海镇游客量逐渐增加,大巴车、房车、自驾车、摩托车大量涌入该镇,“喜欢来我们镇子的游客越来越多,车辆最多的时候,早上能从三号矿门口一直堵到可可托海景区停车场。镇子里出现了红绿灯,都是旅游发展带来的新变化。”50多岁的当地居民叶尔布拉克说,这是该镇首次“出现”红绿灯。

叶尔布拉克介绍,他和妻子,还有三个兄弟已经在景区工作十年了,第一次看到每天这么多的游客。景区内140余辆区间车,从早上9时开始一直到晚上20时,不停地循环载客。

可可托海镇交警队队长乐斯别克介绍,从镇上到可可托海景区的主干道全长7公里多,今年预计游客量会增加,及时增加了警力,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游客量大大超出了预期,警力根本不够用了,就在主干道口增设了红绿灯。

富蕴县文体广旅局党组书记胡志文介绍,近年来,可可托海景区不断改善硬件设施、交通条件、景区环境和服务水平,全方位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在主打观光旅游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景区活动,民俗表演、“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沉浸式演艺、徒步大赛、旅拍、自驾游、探宝游等各种业态轮番上阵,以多样化的活动吸引客源,塑造良好的可可托海旅游品牌形象。4月15日至7月15日,累计接待游客95万人次,同2019年相比增长273.1%。(高一鸣)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