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县: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受青睐

2021年01月27日20: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举起握紧的右手,党员神情严肃,重温入党誓词。这是在可可托海稀有金属国家矿山公园景区三号矿脉经常能看到的一幕。

据了解,位于富蕴县的可可托海稀有金属国家矿山公园正式获批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之后,近日又被命名为自治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正是这样一个自治区级红色旅游景点景区,深受全国各地游客的青睐,特别是亲子游、研学游等成为了疆内一处最佳的选择。

1月24日,可可托海镇气温低至零下三十度,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前来可可托海游览的苏琴一家人的心情。

“之所以带着孩子来,就是想让孩子接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让他通过参观了解什么是‘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的可可托海精神,从而从内心深处知道什么才是爱国。”苏琴说。

据了解,可可托海稀有金属国家矿山公园是新疆首个国家级矿山公园。景区内景点有“天然地质博物馆”3号矿脉、阿依果孜矿洞等,是一个集地质学术研究、文化、教育及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特色旅游圣地。景区因其地质学术研究价值及功勋文化,荣获自治区干部红色教育基地、自治区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胡金良)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