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做好新版雪情通告的启用工作

2021年09月11日11:4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1月4日零时起,新版雪情通告将在全球同步启用,为做好新版雪情通告的启用工作,理顺转发报对应关系,9月3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与局网络公司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新疆地区航空情报电报集体地址库的调整工作,同步指导新疆地区各中小机场完成航空情报动态信息管理系统发报地址的调整工作。

雪情通告是航行通告的一个专门系列,它用标准的格式提供跑道道面状况报告,反映机场活动区内有关冰、雪、雪浆及其相关的积水导致的危险状况出现和排除情况。新版雪情通告由国际民航组织提出,全球各个国家统一推行,使用跑道状况报告作为全球统一的报告格式,评估和报告跑道表面状况。

新版雪情通告启用,基础数据调整先行,飞服中心与网络公司多次开展现场和电话交流,明确集体地址调整方案,对地址库中存疑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并反馈相关用户方进行核实。在飞服中心与民航乌鲁木齐监管局、新疆机场集团等单位的工作交流中,对新版雪情通告的启用进行了重点提示,得到了相关单位的跟进和重视,新疆机场集团空管业务部指派专人与飞服中心建立了工作联系,同时在各中小机场指定了一名情报骨干作为联系人。飞服中心充分运用线上平台,建立集体地址调整专项工作联系群,远程开展业务培训和指导,充分运用中小机场情报人员保障力量,促成该项工作的准确落实。

为确保新疆地区航空情报集体地址调整的准确和完整,在调整过程中,飞服中心与网络公司、各中小机场充分协同,逐个机场确认地址配置的准确性,同时双向拍发系统测试电报,确保各方收发电报的正常,此外,飞服中心还主动向民航局情报中心及各地区飞服中心拍发集体地址测试报,确保全国范围内集体地址分发的准确性。在新疆地区两级情报机构及网络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三方系统节点配置圆满完成,经测试运行情况良好。

新版雪情通告启用,将进一步提升雪情通告在航空器运行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对情报系统运行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此次新疆地区航空情报AFTN集体地址调整,较好地改善了雪情通告在分发过程中的效率,为新版雪情通告在新疆地区的顺利启用奠定基础。(张淑军 徐德立)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